气 人 选 手 。

废 话 集 结 地 。

【深圳区拟五一联欢12h/2:00】深夜厨房

上一棒:@沟沟壑壑横横横横 


下一棒:@斟来二两酒。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观前预警:


又名:原本想深夜报社的但不知为什么变成了减肥这件事


背景应该是深圳人年终团建,吃饭聚会度假一条龙【?】


深圳先生出现了,但没完全出现,注意避雷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好饿。


光明在床上烙了半个多小时的饼,目前绝赞双眼无神看天花板中。


好饿。


他烦躁地翻了个身,把自己蜷成一团,试图催眠自己,但没一会儿他就放弃了,他认命地坐起身来。


“……。”


想起自己今天白天心血来潮上了个称,看到上面的数字他两眼一黑。


十斤!!!整整十斤!!!!


随即他就在当晚的聚餐中当着众人的面——


“全体目光向我看齐!我要宣布个事——”


“你要减肥了。”宝安接话道。


“今年第六次。”龙岗笑眯眯。


……?


光明感觉到了侮辱,所以他喊得超大声:


“我是认真的!”


“……”龙岗和宝安难得默契地对视了一眼,随即龙岗点了点头“是,”他夹了一管子菜“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,中秋的时候,你还跟鹏哥约说周末一起打球。”


“咦,还有打球吗?”宝安惊讶


“有啊,他们俩当时简直,一拍即合,相见恨晚,俩人一副鸽俩好恨不得当场结拜的样子,还互相碰了杯奶茶。”龙岗回忆“就是当时我忘记录下来了。”


“别的我不知道,但是鹏哥确实是没有去过体育馆或者健身房,”福田幽幽开口“上次不知道怎么回事聊到健身,他还超自豪地和瑞坪说,他办了健身房的卡。”


“哦,对。”坪山接过话茬“但我问他怎么样,他怎么都是顾左右而言他,所以我推测已经变成洗澡卡了。”


“自信一点,把你推测去掉。”


“哇,不愧是鸽俩,那个会咕咕叫的鸽。”宝安宣布结案“熙明,现在是年末,你这个flag是立给今年的还是立给明年的?”


光明捏紧了拳头。


目前的情势无论说什么都是苍白的,光明先生决定靠行动说话——


于是当天晚上的聚餐他一口都没吃。


回忆结束,光明坐在床上,甩了甩饿的有点昏沉的头,慢慢地挪到床边,披上外套出了房门。


他准备摸黑到厨房翻翻冰箱,随便凑合一口,谁知道一打开房门,就看到厨房的方向透着光亮,显然,有人比他更早占据了厨房。


居然这个点还能找到饭搭子!光明一边在脑子里跑火车,一边朝着厨房走,他倒是要看看是哪个好兄弟——


“咦?”


“你看,我就说他肯定得来,”龙岗朝他扬了扬下巴全当打招呼“坐,在煮面,很快就好了。”


“龙哥?”光明脚趾抠地“呃,哥你也在啊。”


谁懂啊?!谁懂啊!!!这和真香门教主境泽前辈有什么区别!!!上一秒还在说就算饿死,从这里跳下去,也不会吃一口饭,转头就大口炫饭直呼真香,光明抠住门框,在心里默默流泪。


垂死病中惊坐起,境泽竟是我自己。


然而他实在是饿,面的香气直往他鼻子里钻,他踌躇了一下,最后还是没能抵挡住诱惑,默默在宝安身边坐下了。


他发誓,他坐下的那一瞬间,看到龙岗的嘴角似乎抖动了一下,但现在是深夜,吵架必定会吵醒在睡觉兄弟姐妹,而且龙岗是这次深夜厨房的主厨,人们都说吃饭的时候不许骂厨子,再说自己现在饥肠辘辘,就算毫不客气地点出来问龙岗刚刚是不是偷笑,他也完全有借口说“你怕是饿花眼了吧。”把自己的问话堵住


想到这里,光明决定装瞎,顺带失忆——只要他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,那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吃。


大抵是现在时间实在是太晚,所以在厨房的三人谁也没有找谁说话,正当龙岗把灶台的火关掉,拿起筷子往出夹面的时候,房间的方向又传来一声开门的声音。光明和宝安同时回头去看,看到南山轻手轻脚关好自己的房门,朝厨房走来。


南山看到他们倒也没表现出很惊讶,宝安轻声挑起话头


“刚加班完?”


南山点点头,走到光明身边坐下,看了一下锅里的食物,然后冲龙岗问道“还能匀出我的份吗?”


“大概不行,”龙岗一边装一边回答“但没关系,因为本来锅里的就只够两个人吃,一会还得煮。”


“先给安哥南哥吧。”光明赶紧道“安哥先来的,南哥刚加完班怪累的。”


南山也不推辞,接过龙岗递过来的碗,倒是宝安在旁边看起了热闹


“哟,长大懂事了,”宝安接过龙岗递过来的筷子“但是我怎么记得好像有人说要减肥来着?”


光明心里吐槽说明明我刚来的时候你啥也不说,现在翻什么旧账呢,但他面上还是笑嘻嘻地赖账“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啊哥!没吃饱哪有力气燃烧脂肪嘛对吧!”


宝安看起来还想说什么,但还没开口就被南山截了胡


“……其实我晚饭的时候就想问了,”南山把嘴里的面咽下去“你怎么突然又说要减肥?我看你也没胖啊。”


光明回想起早上那体重秤上闻者伤心见者流泪的数字,叹了口气,悲凉道“别哄我了哥,我早上上称来着,我比上次重了整整十斤啊。”


他以为南山会就此结束话题,或者宝安听到了借此损他两句,结果南山看了他一眼,然后问


“哪个称?”


“啊?”这一问给光明问不会了“就,收在阳台壁橱里的那个称啊?这里不就那一个称吗?”


“那个称是坏的,你不知道吗?”南山又看了他一眼“早就坏了,站上去是一个数字,下来马上再站上去又是一个数字,而且只会越来越重。后来瑾妍买了个新的,好像收在卫生间洗手台下面的柜子里。”


“……啊?????”这句话信息量过大,光明本来就饿的有点发懵的脑袋一下过载“什……什么?那我之前……”


“如果你之前也是用那个称的话,那你确实就没知道自己多重过。”南山确认到“说起来,那称不准还是龙岗发现的……你们都没告诉他吗?”最后那句是问另外两个人的。


龙岗正在切午餐肉片,闻言非常夸张地叹息一声“王梓安,”他声音悲痛“有老实人。”


“你……你们??”光明现在头不昏了腿不软了,他蹭的站起来看着宝安“哥!我是你亲弟弟!”


“小声些,其他人还在睡觉!”宝安轻声打断道“可别赖我,他才是主谋。”


“你俩到底在谋啥?谋我不吃饭吗?想饿死我?”光明大悲“龙哥,上次你来我还请你吃饭,你恩将仇报啊你——”


“还提呢,半路上遇见你哥,把我餐盒全劫走了,说什么‘我弟弟做的菜只能我吃’,那个嘚瑟劲,我真是恨不得给他两锤。”


“就你?得了吧,别到时候还得麻烦我把你送进骨科。”宝安冷笑“我有说错吗?就是你,说什么‘我好想知道熙明什么时候才能发现那把称有问题哦——’”


“噢你就不好奇了是吗?那你怎么不提醒他一下,第几次了这是?前面几次你都在干嘛?年饭的时候你不也演的很起劲吗?!”


光明看着真相被曝光后开始互相揭短的俩人,气不打一处来“你们别吵了!你俩都不是什么好人!”他指指这个,又点点那个“要不是太晚了,我高低要让全部人都来批判你们这种恶劣的行为。”


“没关系啊,喏,二哥在这里呢?”龙岗一副兴致盎然地指了指在一旁的南山“你不如问问他?”


南山正巧喝完了最后一口汤,闻言放下碗,也没理龙岗,只是淡淡地瞥了宝安一眼,留下一句“你洗碗。”后又伸手揉了揉光明的脸“……其实好像瘦了。别理他们,晚安。”然后就起身又轻手轻脚地回了房间。


光明看看南山离去的方向,又看看正在憋笑的两人,最后气鼓鼓地说了一句“南哥都说我瘦了!我要双倍午餐肉!”


“切了切了,”龙岗憋笑“乌冬面,溏心蛋,放了牛肉丸和鱼豆腐,噢,还有鱼籽福袋,怎么样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p1】


“你怎么笑的这么贼?”


龙岗冲阳台的方向扬了扬下巴“你弟弟。”


宝安顺着方向看过去,正巧看见光明正往那坏称上面踩“……。”他扭头看了眼龙岗“你又在憋什么坏呢?我警告你少打我弟弟主意。”


“你不好奇吗?”龙岗饶有兴致“这是我第二次看到他上那把称了,上次他称完就说减肥了,你说他这次会说什么呢?”


“少拿你乐子人那一套诓熙明,你自己看他胖吗?他要减肥除了挨饿还有什么招,你不告诉他我告诉他。”


“得了吧,”龙岗笑眯眯拦住宝安“他上次就说减肥了,你看他实行了吗?虽然口头说减肥,但最后该吃的该喝的哪样少了?”


“……。”


“我不过就是想看看他什么时候能发现那把称是坏的,我哪有什么坏心思呢?”


你怎么罗里湖气的。宝安眼角抽动,但最后还是没有出声。





【p2】


“还是没有发现啊。”


“……你这语气怎么感觉有点兴奋呢?”


“你的错觉。嘶话说是第几次宣布要减肥了?”


“……第四次。”宝安回答道,随即突然陷入了一种担忧“坏了,正常人再怎么说三次都应该发现不对劲了,他怎么这么久了还没有发现?”


“主要是现在除了他没人用那把称,本来那把称就是越称越重,他自己说减肥但也不上心,心理作用,这哪发现的了啊?”


“……但凡是多称一次啊熙明!”宝安看着往称上踩的弟弟恨铁不成钢


“其实……”龙岗眯起眼睛打量了一下不远处正暗自神伤的光明“好像瘦了。”





【p3】


“熙明?怎么不动筷子啊?”鹏看了一圈就发现光明就只是坐在那,筷子都没拿“这的菜都不喜欢吃吗?”


“不,鹏哥。”光明非常严肃认真“我减肥。”


“!”鹏肃然起敬“带带我!我也胖了!”他看了一眼自己还抓着的筷子,然后啪的一下放在了桌子上“不吃了!来熙明!往后咱们互相监督!”


盐田看傻了,斟酌着开口“其实……不吃饭更容易胖诶……”


“不,瑾妍,”鹏义正严词“像我们这种一直坐办公室没有运动的,其实吃的东西早就超量了,所以要减肥的话自然要减少摄入量,哦,顺带还要动起来才对。”鹏一拍手“诶对,还有什么别的计划吗?”


“我刚下单了一副球拍,哥你放假的时候来吗?咱约着去打球啊?”


“走走走到时候我给你展示一下什么叫诸球精通!”鹏越说越激动,抓起手边的奶茶“别怕熙明!0卡糖!真茶真奶!都是减肥的!碰一个!为我们的减肥大计干杯!”


“干杯!”





【p4】


光明第二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直奔卫生间称体重


“所以我是没轻没重!”他嘭地打开卫生间的门“以后不要冤枉好人!”


“谁冤枉你了,”宝安将早餐摆到桌上“是你自己分辨不出称的真假。”


光明哑火了,半天终于想起来怎么回击“那你也不告诉我!明明就是你俩坏心眼!”


福田难得早起,正在桌前吃着早餐,听到光明与宝安的对话,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,于是龙岗给她讲述了一下整件事


“那如果昨晚南山不出这个房门,他是永远也不知道那把称是坏的了?”


“照常理来说,”龙岗点头“是的。”


光明垂死挣扎“不是,所以为什么要留着一把坏称这么久?”


“发现它坏了也就放那了,因为以为大家都知道,所以也没人去管它,想着也不碍什么事。”


“我不知道!”光明欲哭无泪“我不知道!!!”


“恩,现在知道了,”福田抿了口粥,憋笑道“还奇怪你之前隔三差五就闹着要减肥是怎么回事呢,一会我就去把它处理掉。”


光明愤愤地咬了一口面包。





【p5】


福田说刚好,不如就来收拾一下阳台吧。


“说起来,昨晚的南哥好靠谱。”龙岗吃过早餐,正拿着个大垃圾袋站在阳台门边“是刚加完班还没缓过劲的原因吗?”


“不然呢?”福田正在给柜子里的东西做断舍离,她一边分辨着什么该扔什么不该扔一边回话“正常人从吃完饭之后又开始干活,到那个点不得倒头就睡啊?还出来吃宵夜?睡吧,睡着了就不饿了。”


“你没看到那个场面,他告诉熙明称是坏的的时候,那个状态应该说什么?”龙岗眼珠子一转“噢,靠谱南山,限定战神猫猫版本!从此告别生活菜狗,给你带来船新的体验!”


“我平时是菜狗?”


龙岗和福田还在说笑,循声转头就看到一副刚起床模样的南山


“你不是吗?”


俩人异口同声


福田实在看不过南山那乱七八糟的领子,正提醒他整理,龙岗突然出声


“我想起来了,昨晚你吃完面还让王梓安洗碗。”他一副恍然大悟,逻辑自洽的模样“说得对,平时的南哥怎么可能还让别人洗碗,他不把我从灶台前面踹开自己掌勺就不错了……对,没错,能正确估计自己生活技能实力这件事,那个生活菜狗怎么做得到。”


“对吧,我都说了。”


南山觉得自己就不该接这个茬,于是他默默离开了。





【p6】


“什么?!原来只有我是真的胖了吗???”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