气 人 选 手 。

废 话 集 结 地 。

【鹏家群像】猫猫

1.


鹏家其实有一间很大的工作室,平时偶尔有一些需要全员到齐处理的工作,大家就会选择去这个大工作室合作完成。


这一次的项目有一些紧,正当所有人都围坐在桌子前,面对着自己面前屏幕奋力赶工的时候,只听到鹏像是发现了什么重大问题一般,猛地「嘶——」了一声


坐在旁边的福田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,忙问是哪里出问题了吗?


鹏非常严肃地抬眼看了看正十分认真盯着他看的弟妹们,凝重地开口


「我发现,我们养宠物的人真少。」


福田:……啊?


2.


龙岗当即反对,说明明在座各位都有养宠物


鹏说你仔细讲讲


龙岗把胳膊往前一伸说喏我刚还喂蚊子呢你们谁有止痒膏。


鹏欲言又止,止又欲言,最后在福田杀人般的目光下作罢。


3.


虽然但是,鹏这个话说的倒也是事实。放眼整个鹏家,正儿八经养宠物的只有光明与坪山。噢,盐田也养过,养的金鱼,但很明显她遵循着「一天喂食三天换水五天洗缸七天换鱼」的一三五七原则,久而久之,她自己都不好意思再去嚯嚯鱼,最后作罢。


于是选手就只剩下刚刚说过的两位,光明养了一只白鸽子,还取名叫月月,鹏表示有被冒犯到,但在这种问题上他一向人微言轻,而且实际上月月鸟……呃,月月鸽,还称得上是一只非常漂亮的鸽子,久而久之鹏自己都接受了这种设定,自己动手丰衣足食,翻出了自己尘封已久的数位板,给月月画了一组表情包,并且成为自己的最常用,在鹏家内部广受好评。


4.


另外一位选手,坪山,鹏第一次见到坪山抱着糯米酒过来时,他「啪」地双手合十,弯腰,手举过头顶,龙岗在旁边看见了,开始了吟唱


「圣火昭昭,圣火耀耀,凡我弟子——」


「喵喵喵喵!」鹏答得坚定又响亮


坪山:……?


没错,坪山养了一只猫,名叫糯米酒。


5.


回到工作室现场,刚刚思维在外太空,此时已经忙完了的鹏正毫无形象地扒在椅子上,坐在龙岗旁边的坪山先生看看开始发疯的鹏,又看看旁边目光快凝成实质的福田,最后还是开了口


「糯米酒在外间,忙完一会我得带他打疫苗去。」


「噢!」这下鹏来劲了,他一个弹射从椅子上起来,冲出工作室「糯米酒——」


然后就听到了鹏的惊叫


「瑞坪你养的是猪猪不是猫猫吧——」


坪山面无表情,伸出右手揉了揉自己的左肩。


6.


在鹏的认知里,坪山一直是一个情绪非常稳定的弟弟。


坪山情绪稳定到鹏就没有见过他有大的情绪起伏,而且他话也少,经常一群人凑在一起,很容易把他忽略掉,以及他有一个「离谱,但如果是他就正常的」哥哥龙岗,鹏这么一想,就觉得坪山的情况非常令人忧心,责任心爆棚的鹏每一次见到龙岗就会三令五申


「你别欺负瑞坪。」


龙岗很疑惑,龙岗不理解,但直觉告诉龙岗不要问。


坪山第一次抱糯米酒过来,它还是小小一只的,说是一会忙完得带去打疫苗。


鹏喜欢的不得了,但他对自己的体质有着清醒认知,他是典型猫嫌狗弃的体质,比如惠哥家的狗见到他掉头就走,又比如一向温顺任摸的月月鸟……月月鸽第一次见他就叨了他一口,被福田大肆嘲笑同性相斥,当然后来这个现象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有了好转,但不多,鸟类尚且如此,更别说猫猫狗狗,于是这么多年来,鹏先生都只能够选择当一个云,奈何糯米酒小小一团实在可爱,一击毙命他那颗爱而不得的心,于是他当即就喊出了猫猫教的誓言。


7.


当时的坪山还抱着糯米酒有些懵懵的,但他觉得这个情况下他应该做些什么,于是他问还保持着虔诚姿势的鹏


「要摸摸他吗哥?」


鹏明显是心动了的,但是又想起自己以往的凄凉战绩。


坪山不知道这个,他见鹏有一些犹豫,以为他是担心猫猫比较凶,于是他直接上前一步,抱着糯米酒凑过去


鹏的手还没有搭上糯米酒的头,糯米酒自己咪了一声,在坪山怀里拱了拱,把头自己放到了鹏的手底下


鹏震惊到瞳孔都大了,比对糯米酒死心塌地更深一个层次那个词叫什么?对,鹏现在就是这个状态


8.


后来鹏听说糯米酒是龙岗送给坪山的生日礼物


鹏:好哇何龙煊,有了弟弟就忘了哥哥是吧?为什么不把糯米酒给我养?!


龙岗:?


9.


从此之后,鹏在糯米酒身上可谓是「一掷千金」,并且逢人就说个没完,穗先生不堪其扰,随即把鹏拎到了一个农家乐,生动形象向鹏展示了什么叫「常态与个例」,原本是想借此打击鹏那逐渐离谱的气焰,结果适得其反,穗这招直接让鹏更加体会到了糯米酒的稀有,然后就


「穗哥穗哥我给你看——」


【您发出一条消息 但被对方拒收了】


鹏:?


「别不识好歹咩咩——!!!!!!」


10.


盐田隔着龙岗在跟坪山说悄悄话


「今天怎么把糯米酒抱过来了呢?」


「忙完要带它去做体检」龙岗也不管这话是不是问他「而且现在有了月月鸟诱捕器,芸恬姐看起来也蛮满意的」


盐田看了眼明显松口气的福田,噗嗤笑了


「还别说,外面好安静啊,鹏哥在干嘛呢?」


坪山刚好完成了手头的部分,跟龙岗打了个手势说去外面等他,然后将电脑一盖,站起身就往外走。


然后坪山就看到了一鸟【?】一猫窝在一张沙发上,鹏的头枕着糯米酒的肚子,糯米酒的尾巴尖轻轻扫动着,鹏的睡颜安详。


坪山什么也没说,只是拍了一张照。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