气 人 选 手 。

废 话 集 结 地 。

【鹏区拟】和弟弟吵架了怎么办

龙岗:那就好好说对不起啊——!


是一个笨蛋哥哥与委屈操心弟弟的故事【并不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【p1】

龙岗现在就是非常想逃,但逃不掉。


他借着电脑屏幕的遮挡,偷偷地瞄了一眼坐在对面的南山。


恩,还跟之前一样,面无表情,死盯着电脑屏幕,周身的气压低的吓人。


苍天呐——


龙岗无声的哀叹,开始回忆起今天都发生了些什么。




龙岗,深圳市著名乐子人,东部扛把子,如果把深圳分为东西两部,南山是西部的技术宅,那龙岗就是东部的技术宅,褒义的那种。于是乎,因为种种原因,他俩之间的合作还蛮多的,蛮多合作就意味着有蛮多工作需要合作,需要对接,还有需要面谈,龙岗本来对今天的定义只是“普通的出门去南山普通的谈一下工作然后普通的回家”,横竖怎么看都是平平无奇的一天,谁知道当龙岗敲开南山的办公室门——


龙岗:“?”


什么情况?


龙岗把已经滚到嘴边的招呼又咽了回去,变成了一个疑惑,还有点试探的


“……哥?”


南山不理他,只是自己盯着电脑面无表情,龙岗确信如果南山的目光有实体,那电脑恐怕早就千疮百孔光荣牺牲了。


龙岗在大脑里飞速回顾了一遍自己最近有没有什么事情惹着他了,很好,没有,不是自己的原因。


想到这里,龙岗理直气壮了起来,他跨步走进去,开始和平时一样,拐着南山聊天


“怎么?又跟黄梓安斗嘴啦?不是吧这次输的这么惨吗?”龙岗打趣到,见南山没有反应,他还以为自己说对了“哎呀,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,谁不知道他那张嘴啊,我跟他吵都是输多赢少。”


南山还是没反应。


“……给点反应啊哥。”


南山还是没反应。


“……”龙岗沉默了一阵“不是和宝安斗嘴,我想想,蛇口先生骂你了?”


南山还是没有反应。


“……也不是。”龙岗肯定到“那还有什么?跟喜欢的女孩子告白然后失败了?”


南山的眉头狠狠地跳了一下。


“噢——有反应了,”龙岗怡然自得,挪到南山身边,一副‘你已经被我拿捏了’的表情看窗外,只拿眼角睨着他“哎呀哪个女孩子这么不幸啊——”


“你今天很闲吗?”南山冷冷开口打断他,一副我在工作,闲聊禁止的样子“很闲的话,我这边还有几个项目,你一并拿过去。”


“我这是在关心你啊你这人怎么这样!”龙岗惊讶“我——”


“昨天的那个文件,我现在就要。”


“——!”龙岗悻悻闭嘴。


南山是来真的,龙岗被他摁着一连肝了好几个方案,直接肝到虚脱,一抬眼才发现已经中午了,他揉揉太阳穴,终于可以逃离这个窒息的环境了。但他站起来还没伸展一下已经坐僵硬的身体,那边的南山就开口道


“修改意见发你了,你看看然后——”


“停!”龙岗赶紧打断他“你看看现在几点了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是饭点!该吃饭了!”龙岗控诉“你不吃我还得吃呢,吃饭不积极,思想有问题——”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猛地看向南山“……你不会真的思想有问题吧?”


“赶紧滚。”


龙岗讨了个没趣,切了一声,自己下楼吃饭去了。


“哥,你知道南哥今天怎么了吗?”


这是龙岗发给罗湖的消息,他先是问了宝安,但宝安说他不知道,而且肯定也不是自己的原因。


“咱俩还不熟,所以是没吵。”


什么没品冷笑话。龙岗翻了个白眼,他也没心情跟宝安打趣,转头又去问平日里算第二个和南山走的近的罗湖。


罗湖没给他发文字消息,也没发语音消息,但是给他发了一张图片。


龙岗点开一看,是一张照片,前海正坐在椅子上,看起来眼眶还红红的


破案了,家人们。


龙岗还没组织好语言,罗湖的消息又发来了


“喏,这边也很忙。”


没关系,没关系的哥,我已经完全明白了。


龙岗心情复杂地吃完了饭,收拾好了餐盒,又回到了办公室。





【p2】


说句公道话,前海一直都是个省心的小孩。


随便找一个人打听前海,他跟你介绍他的第一句话肯定都是“啊,前海啊,又聪明又乖巧。”


就是这么一个绝世好弟弟,就在今天,他冲着南山大吼了一句“那你别认我这个弟弟!”然后摔门而去。刚出门没几步就被来找南山的鹏撞个正着,接着就被带到了福田。


福田哪里见过这样的前海,一时也懵了,下意识就喊来了罗湖救场。


罗湖看着正坐在椅子上默默掉眼泪的前海,叹了口气,又递过去一张纸巾,眼神示意正呆在一边无所适从的鹏和福田去倒杯水来


“不哭了,”他柔声开口“擦擦眼泪。”


前海接了过去,还小声地说了声谢谢。


“和哥哥吵架了,对不对?”


前海扁嘴,眼泪越流越多,但还是乖乖点了点头。


“让我猜猜,”罗湖干脆自己拽了张纸巾帮着他擦眼泪“嗯……那个人自己熬夜加班通宵赶方案,对你的提醒理都不理,甚至还嫌你烦,是不是?”


前海乖乖任由罗湖动作,听完罗湖的话,他抽噎着开口


“他……我之前,蛇口先生之前跟我说,哥哥吃饭不规律,已经好几次进医院了,他……他拜托我……拜托我多看着他……”


“嗯。”


“……我知道哥哥工作很忙,但是……先生……说的也对……”


“嗯。我知道,熠海一直都有很认真的照顾哥哥。”


“他今早出门之前,我……喊他把早餐拿上,他嫌烦不肯带……他也不是第一次这样了,我有点烦,就说……说你这样,胃出血饿死在电脑前面都没有人发现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然后他就说,我有什么……立场说他,说昨晚我……我也不是睡在沙发……上,可是……可是我是因为……因为是要等他才……我太困了……我……”


“然后我就说,那我睡在沙发上……是因为谁,结果他……他就说,‘那你可以不管我啊,又不是我非要你管着的’我真的,我控制不住我自己……然后我就吼了……”


前海再一次哭到失声,罗湖倾身上去拥住他,拍着他的后背。






【p3】


“得亏是熠海。”龙岗冷笑“如果是我,你已经被我从楼顶扔下来了。”


南山沉默。


“你是什么心理能说出这种话啊?啊?南山先生?”龙岗掏出手机“不行,这事不能就这么算了,罗湖肯定不会告诉蛇口先生,鹏哥也不知道会不会说,管他呢,我先说。”


南山张了张嘴,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


龙岗哼了一声,看了南山一眼,最后还是好心地提醒了一句“赶紧想想吧,怎么和弟弟道歉,我说你也很厉害,自己明明意识到说错话了,不是马上想怎么去补救,倒是过来黑着脸压榨自己兄弟,牛还是你牛。”


“……可能是真的太累了吧。”南山疲惫捂脸。


龙岗头也不抬“真稀奇,我居然能从你嘴里听到这句话。”


南山不答话了,又恢复到了刚刚对任何事物都没有反应的状态,正当龙岗不知道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的时候,办公室门被敲了两下,还没等应答,门就被打开


罗湖一进门就目标明确,脚下生风,直冲办公室的总电源开关,他和颜悦色地摁下了总开关按钮,没有松手


“十秒,保存好你手里的东西,然后跟我走。”


“啊?”南山呆呆地应了一声


“九。”


龙岗眼疾手快,马上动作起来,疯狂摁键盘上的保存键,南山也终于意识到了眼下是什么情况,两人一通手忙脚乱,最后南山像只鹌鹑一样,被罗湖抓着,塞进了车里。


龙岗觉得现在的南山可能需要一些安慰,于是也一起坐到了后排,一路上没有人说话,于是三人就这样沉默着到了目的地。






【p4】


今天是什么日子?


龙岗无语凝噎


你们俩还要保持沉默多久啊?


“不是,”龙岗终于憋不住了“你们俩到底在坚持什么?”


前海身边分别坐着鹏和福田,在进门那一刻他们便陪在前海身边,一左一右宛若两位护法,龙岗与南山坐在对面,而罗湖靠在门边,俨然一副“休想把我当挡箭牌”的架势。但两位主角却没有开口的意思,一个攥着自己的衣角,直直盯着南山,就是不肯开口,一个目光躲闪,反正就是拒绝交流,龙岗看看这个,看看那个,最后终于忍不住了,做了那个打破沉默的第一人。


“咱们也不是什么审讯现场,搞什么‘在我的律师来之前我有权保持沉默’这一套。这事说到底,无非就是有人好心当成驴肝肺,伤了弟弟的心,干什么,敢做不敢认吗?”


南山颤了颤,垂下眼,张了张嘴,最后像是下了什么很大的决心


“熠海,”他顿了顿“对不起,是我不好。”


前海还盯着他,不吭声,但眼眶又开始红了


南山垂着眼“我今天……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不知道我今天怎么了,我知道你是为了等我回家所以困倒在沙发上,所以就想着今天能早点完成工作早些回来……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是说”南山抬起眼看前海“我是想说,你要在外面等我,我也会担心你着凉,你可以不管我的……呃,不对,你可以不在外面等……呃也不对,应该怎么说?”


“噗——”


南山还在冥思苦想,突然听到一声笑,他刚懵懵地抬起头,就被什么东西扑了个满怀


“熠海?”


前海抱着自己还没反应过来的哥哥,一反乖巧常态地将刚刚跟南山“对峙”时差点没忍住的眼泪蹭到南山的衣服上“对不起,哥哥,我今早也不该吼你的。”


南山没回话,但将小孩又抱紧了一些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“他走了!怎么办!”鹏冲着福田挤眉弄眼,手上却还牢牢抱着前海,拍着他的后背


“我怎么知道?我也没经验啊——”福田满眼也写着无助


“那你为啥也点头让他走!”


“那你去捉南山?”


“…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眼神交流》



2.


“哥……?你怎么看起来好累的样子,不是刚从蛇口先生那回来吗?”
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原来龙岗说告诉蛇口是来真的》




3.


“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。”


“问。”


“你是觉得这种冷笑话很有趣吗?”


“不好笑吗?和你这种没有幽默感的人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不熟,所以是还没吵》




4.


“哎呀,其实这事想想也挺有意思的。”


“事情解决了就又开始看乐子了是吧。”


“怎么会,看南山吃瘪确实是,很有意思。”


“他在你身后站着呢。”


“咦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罗湖:你自求多福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龙岗先生和我说下次再有这种破事别找他。


好,我今年超量完成任务,可以下班了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